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清明节前夕

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。这一个难过的节日。忘了上一次去扫墓是哪一年了。因为这3年多来都在吉隆坡读书,清明节的时候没假期。我想最后一次应该就是3年前吧!数算一下日子,父亲已离开我们6年了。时间也过得真快,我过了6年没有父亲的生活。
今年刚好学院的课程结束了,妈妈要我呆在民都鲁一段时间。所以,今年可以去扫墓。明早6点有扫墓仪式的崇拜。我们全家都会去,可是只有3个人 - 我,弟弟和小妹。妈妈呢?出远门了;姐姐呢?在古晋;妹妹呢?在台湾。妹妹远在台湾读书就算了;姐姐在古晋落地生根了;而妈妈呢?出远门一半是为了工作一半是去处理别人的事。可为什么就要选在这个期间去呢?迟一些,早一些都可以。或许,她还是无法接受或无法面对吧!
我,阔别4年,要重新走进墓园,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。怕想起爸爸太伤心,怕不知道怎么面对群众。希望明天不会哭得稀里哗啦的。清洗道具都准备了吗?我准备好了,那你呢?最重要的是准备好你的心!加油!

1 comment:

  1. -开心果-
    加油,日子再苦也得挨下去
    选择面对,未来可以勇敢开心活下去
    选择逃避,只能活在阴影地下
    祝英国之旅愉快

    ReplyDelete